close

North America
  一覺醒來走出宿舍樓,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獃了——停在樓下的單車的坐墊上,無一例外地買房子被套上了用於宣傳書展的保護套。
  算算時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南國書香節了。澎湖民宿以前還經常呼朋喚友,前去琶洲淘淘心儀的書,自從來美國讀書之後,我就漸漸遠離南國書香節。不過沒關係,洛城也有屬於自己的書展。
  今年四月的某一天,一覺醒來走出宿舍樓,我ssd固態硬碟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獃了——停在樓下的單車的坐墊上,無一例外地被套上了一個保護套,上面寫著“LA BOOK FEST, April 10-11 2014”。在校園裡一走,發現密密麻麻停著的單車上,居然所有的坐墊都被套上了那個黑色套子!原本我只是聽說學校要主辦一個書展,對細節並不清楚。這一造勢,我對這書展可充滿了興趣。
  書展全名“洛杉磯時報圖書節”mSATA,在四月的一個周末舉行,今年是連續第四年在我們學校舉辦了。光看名字,我以為會像我以前在國內去過的書展一樣,在一個大展覽廳內擺出很多書,大家走走看看買買書,或者做做舊書交換,再加上一些作者講座和簽售等等,大家安安靜靜地感受書香。可是,從書展前幾天學校里大大小小的草坪和各條大路上都滿滿地支起帳篷開始,我就隱隱地嗅到了充滿陽光和青草的加州味道,滿滿的活力和激情。
  果然不出所料好房網。這個書展,用圖書節官網自己的話說,就是一個“持續兩天,有音樂、喜劇、攝影、藝術、食物,當然以及書本”的節日。
  書展是免費向公眾開放的。當天洛杉磯時報印好了書展的地圖,幫助大家在茫茫白帳篷中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書籍類型和主題。白天大家主要沿著各帳篷走動,以及參加各個作者的分享會和簽售會等等。除了利用學校的禮堂大課室,校園裡還臨時搭建了許多舞臺,供作者和讀者互動。這些小舞臺一般都與附近展售的書主題相同,比如“廚藝台”,“詩歌台”等等,然後請相關主題的作者來介紹,或者是分享作品節選。
  所有講座的座位都是先到先得,所以熱門的活動可就十分考驗排隊的功力了。當聽說《生活大爆炸》中Amy的扮演者來現場了,大家紛紛奔去圍觀活體,一時之間人山人海,連只蒼蠅都飛不進去。要想免受排隊之苦,可以提前在網上預約,前提是你不心疼錢——35美元一張的通票(Festival Pass),還最多只能預約8個分享會。
  若說到這裡都還是能想象到的圖書節,接下來可能就是“美國特色”了。
  首先是食物充滿特色,我同學到現在還對書展上的康涅狄格龍蝦捲念念不忘。其次,圖書節有一個專門的版塊,叫做“天黑後的節日(Festival After Dark)”。天黑之後,就是各位喜劇演員,音樂家,樂隊,歌手,還有舞者登臺的時間了。總之,讓你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時詩雨
  美國洛杉磯
  留學生  (原標題:書香與狂歡共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nhv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